河南家長揭露手足口病疫情被掩蓋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在專家揭示,北京手足口病急增與全國疫情形勢相關的同時,地方當局被曝出掩蓋疫情。河南手足口病患兒家長揭露當地疫情大爆發,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人滿為患,所有患兒病歷上寫的都是病毒性腦炎,意圖掩蓋疫情,5月份省政府公布納入新農合報銷的三種藥也都沒有落實。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患兒家長表示,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每天有十多個患兒住進重症監護室,醫生不讓家長知道孩子得的是手足口病

患兒家長:「不是很嚴重的7天都讓出院了,因為住不下,每天十來個進去吧,死亡的隔1、2天都能看到,所有的患兒病歷寫的是病毒性腦炎。」

這位家長還表示,她的小孩住院不到三天,花費一萬多元,醫生指定藥房購買一支620元的「」丙種球蛋白”數支,這種藥不給發票,不能報銷費用。

患兒家長:「河南5月份已經把手足口病所有的藥,全部都列入新農合報銷範圍內了嘛,但是只有一小部份是能報銷的,貴的藥不給報銷。」

這位家長還認為,當地政府不宣導也沒有預防措施,還封鎖消息導致疫情持續蔓延。

患兒家長:「商丘市前幾個月是有病情,但一直都沒有人重視,也不宣傳,全部都是5歲以下小孩得的這種病。」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