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狗風潮在中國北京蔓延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在北京對一些狗主人來說,擁有一隻精心打扮的獅子狗或馬爾他犬還不夠。在貧富懸殊的中國資本社會,有錢的狗主人紛紛抓住機會,到寵物美容店去把寵物染成小熊貓哈巴狗、小斑馬、甚至草莓貴賓犬等等,為他們的愛犬精心打造一種全新的面貌。

熊貓哈巴狗和草莓貴賓犬,儼然已成為帶領中國的狗染新趨勢,但是想擁有這隻會走動的時尚寵物代價可不便宜,全身染色要花費美金300元,整個染色過程要花五個小時的時間。

北京寵物水療館店主孫若文(Sun Ruowen)表示,狗可以染成烏龜、比基尼或老虎等外觀,並強調所有的染料都是天然無害的。

但是獸醫師可不這麼認為,獸醫師警告染料可能傷害到狗,因為它們的皮膚比人類薄三倍,而且更敏感。

北京獸醫服務國際中心的醫療主管楊葳葳(Yang Weiwei)醫師說:「其實再專業的美容和染料都是有一定的傷害,咱們最清楚的應該是人們的染頭髮,不管他們用甚麼染料染,都有一定的傷害。時間長了都容易致癌,因為人都沒有把染料給防範住,那狗的染料那就更防範不住了。」

並非所有的狗主人都相信染料無害的說法。

擁有哈士奇狗的張文(Chang Weng)說:「我不會,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做這樣的事情,因為這對狗狗是不健康的。」

儘管染色對小狗健康會有安全的顧慮,但這股染色的歪風並沒有消退的跡象,地方的寵物園甚至還舉辦染色狗的走秀活動,真是無奇不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