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拖帝:給維族人扣恐怖分子帽子是政治花招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張安安報導)英國維協負責人安華拖帝表示,將維族人扣上恐怖分子的帽子是中共一貫玩弄政治花招的手段。安華拖帝指出,維族人反對的是成為中共的奴隸,並認為只要是人,都該有一樣的生存權利。

中國公安部門星期四將包括兩名從柬埔寨遣送回中國的維族難民,說成是新疆的一個東突恐怖組織成員,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安華拖帝表示,這顯而易見是中國玩弄政治花招的手段。安華拖帝指出,中共所指控的幾個維族或是東突恐怖組織,其實連是否存在都有問題,而受指控是這些組織領導的人,大多都是其他國家合法的公民或是在人權法下被接受的難民。他表示中共在其他國家不接受這種不實指控的情況下,還繼續用這樣的手段,唯一的目的就在對內宣傳,使用一貫的手法給國內的人看,是在殺雞儆猴。安華拖帝指出,維族人要取得護照原本就很難,現在維族人更是連護照都拿不到,維族人出國已經不是能否獲得其他國家簽證的問題,而是護照不核發的問題。

安華拖帝也指出,在2004年中共當局也宣稱破獲一個東突的訓練營地,也查獲火藥等,他說後來被證實,這是在南疆一些維族人經營的私人煤礦,因為沒有營業執照和前來取締的警察發生衝突,但是之後也是被搞成什麼破獲東突恐怖訓練營地,警方取出的炸藥,是礦場開採使用的火藥。安華拖帝表示,中共的宣傳手法低級可笑。

英國維吾爾協會將在75事件一週年時,在倫敦的中國使館前舉行示威活動。據安華拖帝表示,他們將會邀請漢族藏族的人權人士共同前來參與。安華拖帝指出,作為一個人,維族人漢族人和藏族人是沒有區別的,都應該享有一樣的生存權利。他表示,維族人反對一部分人成為另一部分人的附屬品,他說維族人已成為中共的奴隸,這是他們要反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