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內澇居民反映排洪預算被貪污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中國廣西梧州9日遭遇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內澇,當地居民反映,近期中國很多城市因為暴雨洪澇成災,原因是城市建設只重面子不重裡子,排洪設施的預算都被貪污。

梧州莫先生告訴記者,中國都市管理太差,相關部門又貪污排洪設施的預算,導致很多城市因為暴雨洪澇成災。

莫先生:「每年受內澇影響非常大,甚至每年的大水淹了,建設部門也好,那些水利部門也好,政府的財政撥錢,每個部門撥1千幾佰萬,發大水就是發大財,中國的政府就是這樣很糟糕的。」

莫先生還表示,這次暴雨淹大水,到隔天水都還沒退。

莫先生:「內澇非常嚴重在梧州,排澇系統癱瘓了,那些水排不出去,最深的有2米多,回不了家,有很多的改道,或者是游泳回來的。」

梧州林先生表示:中國的城市建設都是面子工程,只重視外觀好看,排水設施都不管用。

林先生:「下半個小時那個水就開始淹,全國到處城市內澇問題,下暴雨解決不了,政府才不管你那麼多,城市表面看漂亮就行,排水設施不管哪一個城市都不行。」

據報導,9日下午梧州市區5點鐘到8點鐘發生暴雨,導致主要路段發生嚴重的內澇,一棟正在施工中的大廈底層停車場,發現一位施工人員遇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