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受害家長網上洩憤 遭判處勞教一年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報導)重慶奉節一位農民唐琳因孩子飲用「毒奶粉」死亡,5月20日在聊天軟件QQ群裡發洩對政府的不滿,聲稱要殺黨,在「黨」字旁邊放一把匕首,並暗示要有所行動,結果當天被公安拘留,星期天即被處以勞動教養。結石寶寶家長們指當局以言治罪。

記者星期天獲悉,重慶奉節縣公平鎮大埡一社的農民唐琳,兒子唐清倫在2008年8月份因腎結石死亡後,多次上訪無路,投訴無門,上月20日,在結石患兒家長QQ群發出威脅中共的信息,當天被刑事拘留。他的妻子喻女士告訴本台,36歲的唐琳,本來在外地打工:「5月20日他準備回家,沒有車他在那裡等車,那裡(理髮店)有一部電腦,他就順便上網,不知道他(在QQ)寫的什麼,他們就第二天晚上來我們家了,說(唐琳)在網上散佈謠言,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予以刑事拘留」。

喻女士提供的公安通知書寫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之規定,於2010年05月20日16 時將涉嫌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的唐琳刑事拘留,先關押在重慶市奉節縣看守所。

記者根據毒奶粉受害者家屬提供的唐琳在QQ群的聊天記錄, 看到唐琳寫的是「對」、「黨」,接著是一把匕首的圖案。福建的家長黃先生當時也在同一聊天群,他告訴記者:「他就是說得很激動,當時周進(家長)也在場, 他就說,我是走極端,然後周進說,我也想,可是我身上還有責任,然後他(唐琳)說,怕什麼,對黨太失望了,他然後又說,東西都有了,我先走,大哥到現在都還沒有出來,應該是指的趙連海。」

黃先生說,當局最敏感的也許是下面一句話:「然後又說,本來想多賺點錢再去看他(趙連海)看來我也無能為力了。其實說那些也沒什麼啦,但是可能也有人,那個浙江的(家長),說得特別敏感(以後要殺就殺公務員)」。

一位署名「爆炒河蟹」的家長也說,唐琳啊唐琳,你不知道在中國,有許多事是能說不能做,比如走向社會主義的「民主」;更多的是能做不能說的,比如:貪污腐敗。

喻女士告訴記者,週一到看守所見到將被勞教一年的丈夫,他是被公安騙著簽字的:「只看了20分鐘,勞教了,需要一年。整個(簽字)過程就是慢慢騙他,騙他說減輕罪行,沒有什麼罪,要他簽字,結果他就把字簽了。」

本台致電負責唐琳案的警官,他證實唐琳被勞教,時間從5月20號算起:

公安:從他進入看守所算起,可能是一年。
記者:罪名是什麼?
公安:不知道。
記者:他是不是因為在QQ上發表一些言論,所以要處罰他?
公安:我現在沒有看到決定書,所以回答不了你的問題。
記者:怎麼會這麼重呢?
公安:我不知道,要問辦案單位。

唐琳被勞教在結石寶寶家長中引起強烈反響,家長們認為,當局以言治罪,意在恐嚇毒奶粉受害者家庭。目前仍在致力於維權的連雲港家長相慶玉告訴記者,很多家長上訪、上告,都無人受理,沒有與政府的溝通渠道:「只能發發牢騷,結果發牢騷也被定為有罪,根本上講,如果他們(政府)合理的把這件事情解決,根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事情的根源在於他們,而不是在於家長」。

本台一年多前曾報導,17個月大的男嬰唐清倫,喝三鹿奶粉達9個月,2008年8月份死亡,官方拒絕承認與三鹿奶粉有關。而河南周口的家長周金鐘的哥哥當天告訴記者,周金鐘死去的兒子上週獲賠20萬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