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踩人亂象重演 世博取消SMAP演出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日前,世博派發韓星演唱會門票引起人踩人混亂事件,還讓人心有餘悸。4日,上海世博主辦當局突然宣佈,取消本月13日舉行的日本超人氣組合SMAP的演唱會。上海世博局強調是基於安全考慮。日本傳媒則透露,是因為世博主辦當局一直未能作出SMAP演唱會的安全保證,才令計劃取消。消息傳出後,內地歌迷大失所望,並痛罵當局無能。

由日本超人氣偶像木村拓哉、香取慎吾、中居正廣、稻垣吾郎及草彅剛五人組成的 SMAP,成立 21年來紅遍全球,卻從未在日本境外開唱,是次應日本館邀請到世博演出,引起轟動。

大批內地歌迷一個多月前已籌組觀看團,網上論壇熱烘烘,不少高考生更打算11日考完試就直奔上海。據稱,受 SMAP效應影響, 12日及13日由東京飛上海的航班早已全部爆滿。

4日晚,日本多個網站已開始報道SMAP世博之行被腰斬的消息。報道指,5月30日韓星演唱會派票引發混亂後,日本駐滬領事館曾要求世博改變原本先到先得的派票方式,並為 SMAP演唱會作出萬全對策,避免重蹈覆轍。但世博方面指確保入場者安全有一定困難,除了中國的歌迷外,日本、韓國等地的歌迷也可能瘋湧到上海,保安未必能控制場面,考慮取消演出會。

讀賣新聞則指,5月2日,日本館外的設施曾遭人破壞,一旦演唱會派票有混亂,中國人的反日情緒難以控制也是考慮之一。

SMAP也通過尊尼事務所發表評論,對活動取消感到萬分遺憾,並稱仍希望與中國歌迷會面。據共同社轉載的聲明原文為:「現在,想到一直盼望和我們見面的歌迷們的心情,就覺得非常難過,也感到萬分遺憾。事出突然,還不能明確解釋詳情。」

6月1日,上海世博局局長洪浩說,未來將檢討明星入園活動的派飛安排,當中「包括十三日的演唱會」。但世博局突於網站公佈,取消SMAP演唱會,讓各界詫異。

這個消息令廣大歌迷失望,不少已訂好機票、酒店的歌迷更大罵主辦方無能,認為當局無力控制秩序,才令歌迷無緣一睹「萬人迷」木村拓哉等偶像風采。

有歌迷埋怨:「都怪世博園區人潮管理不善,亂象不斷,派門票不釀成混亂才怪」,也有人相約十三日以統一服飾入園表示支持,希望SMAP將來會赴華開演唱會。

上海世博局新聞發言人徐威5日稱,活動有異動是正常。他又強調,因這是免費活動,不用假設會有歌迷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