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幼童鐵籠與狗同住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最近,有人目睹北京豐臺有6名幼童與狗同住在一個鐵籠裏。有人擔心這些是拐賣來的兒童



車上的孩子衣衫襤褸,滿身污垢。一兩歲的孩子,沒有穿褲子,狗一叫他就哭。

在三輪車旁邊的地上,坐著一對同樣滿身污垢的中年男女。王女士詢問男子為何將孩子和狗鎖在一起,“他突然沖我吼,還掄棍子”。王女士想把買的包子給小孩們吃,最小的男孩哭著伸手去接,其他孩子卻充滿敵意地看著她,中年男子吼了一聲,將她趕走。

有人擔心孩子是否拐賣兒童,打電話報警。男子回答民警稱,全家都是河南人,目前孩子都住在籠子裏,還養了兩條狗,已在街頭流浪了一段時間,居無定所。后來,警察勸阻他們離開。他們是否是一家人和6名孩子的來歷仍然未明。

今年發生的幾起震驚中外的校園兇殺案,讓世界再度把關注的目光放在了中國兒童身上。目前,中國兒童安全的現狀令人堪憂。其中包括校園安全、飲食安全、留守兒童安全、家庭暴力等問題。

其中,中國拐賣兒童情況非常嚴重。

據Petra Aldenrath在《“拐賣兒童”在中國》中指出,中國政府於2006年對外宣稱:有3480名兒童被買賣。中國非官方組織提供的資料則是每年近60,000名兒童被販賣。

文章還指出,中國是一個深受腐敗所累的國度。政府公務員、警察常常和人口販賣團夥相勾結。他們收取賄賂助紂為虐。

“兒童找尋聯盟”的家長們一致認為主管拐賣人口的警官對待他們很粗魯。家長們表示,警察認為,我們沒有養好自己的孩子,孩子丟了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他還說孩子(沒看管好)被汽車撞死,那也是我們自己活該。地方警官幫助我們沒有任何經濟上的好處,那他還幫我們幹什麼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