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pla公佈2010年英國豪宅榜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玥編譯報導)英國物業信息網站Zoopla.co.uk日前公佈2010年豪宅街龍虎榜,位於肯辛頓與切爾西區的肯辛頓宮花園(Kensington Palace Gardens)蟬聯冠軍。該條街道平均物業估值超過1800萬英鎊。

有鐵門把住的肯辛頓宮花園,別名億萬富翁街,是諸多世界首富之家,其中包括沙地及汶萊的皇室成員、來自俄國和印度的億萬富翁。英國首富,鋼鐵大王拉克什米‧米塔(Lakshmi Mittal)也在此置房。

一如地產代理預期,龍虎榜的絕大部份位置由倫敦佔去。這是因為倫敦豪宅價格在過去一年中強勁上升,目前估值已經遠離2008年的低位。 Surrey 郡的Virginia Water,是惟一擠入前十名的倫敦意外的地區。

除了郵編W8(肯辛頓,Kensington)外,全英只有另外4個郵編能被冠以“百萬英鎊”的稱號,它們是SW7 (武士橋,Knightsbridge)和SW3(切爾西,Chelsea),這兩處的平均樓價接近130萬英鎊; W11 (諾丁山,Notting Hill),平均樓價接近120萬英鎊;還有SW10(West Brompton),那里平均樓價超過100萬英鎊。

英國黃金街道,及平均住宅估值超過1百萬英鎊的街道,有1,995條,其中1,418條位於倫敦。據zoopla統計,首都倫敦之外,擁有黃金街道最多的地區依次為Guildford (47條)、Richmond (44條)和Leatherhead(40條)。倫敦之外最昂貴的地區是Windsor & Maidenhead,那里平均住宅價格為£393,000,緊隨其後的是South Gloucestershire ,£367,000,以及Surrey,£348,000。

這份統計顯示,英國房價最低的地區在林肯郡東北部(North East Lincolnshire)和Hartlepool,那里平均房價不足£120,000。

Zoopla商業董事Nick Leeming表示,英國人向來著迷樓價,這份新的豪宅榜再次揭示了全英最精華的一些地區。過去12個月中,這些高檔地區的房價反彈速度遠遠超出全國平均值,進一步拉開了南、北部之間的價格差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