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年報出臺 稱全球需要正義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5月26日,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在倫敦的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推出2010年度全球人權報告。該報告稱需要填補全球出現的正義空白。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

國際特赦組織的秘書長克勞迪歐•考宕(Claudio Cordone)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並發表了簡短演說。他在講話中指出,由於強權政治,目前在全球出現了正義空白。雖然如此,國際特赦堅信任何人或政權都不能夠凌駕於法律之上。

國際特赦總部亞太地區主任 薩姆•扎瑞費(Sam Zarifi)說:「今年國際特赦所傳達的重點信息是(我們)需要正義和責任,這是我們所聽到的、由不同生活背景的中國人發出的、日益提高的呼聲,這是對法制和更好的法律系統的需求。」

國際特赦本年度的全球人權報告長達400多頁,收錄了163個國家的人權狀況和個案。

該報告就11個中國人權的主要問題進行了總結與分析,涉及與表達自由、人權衛士、法律系統、宗教自由、酷刑以及新疆、西藏、香港和澳門四地區等有關的人權問題。

至今還被中共當局關押的人權律師高智晟、民運人士劉曉波、要求調查四川學校豆腐渣工程的譚作人、人權活躍人士黃琪、法輪功學員陳真萍等個案被收錄在有關章節中。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