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失地農民請願 毛恆鳳絕食 王島面臨起訴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福州市近一百名失地農民星期二再度到市房產局請願,要求歸還土地及妥善安置他們。當局未有理會。而上海訪民毛恆鳳4月下旬被送到合肥勞教所後,絕食抗議。此外,廣州良人教會的王島牧師,正面臨起訴。

福州鼓樓區近一百位失地農民,星期二上午到市房地產管理局請願,要求歸還房屋和土地及妥善安置。柳橋村的林有恩在現場告訴本台:「我們下午到的,有70人,我們要求他們解決,房子被拆了,問他們怎麼辦?財產也被他們奪走了,怎麼辦?我們的生活怎麼辦?怎麼安排呢?」

村民代表林先生說,村民們一連串的「怎麼辦」,當局卻讓他們再等一個多月。當天前往請願的還有台江區、倉山區、馬尾區的失地農民。村民對本台投訴,他們的土地被徵用,房子被強拆,而被強佔的土地沒辦理任何手續。林先生痛陳地方官員實行的是「黑社會」式的統治:「我們這裡現在都是黑社會統治,貪官和腐敗官員在統治,一年多了,他們把我們財產奪走了,房子毀了,龍眼樹被砍了,我們無家可歸啊,現在是到處流竄。」

本台曾報導,近兩百村民向當局請願,要求討回公道,房產局局長只是口頭承諾在兩個月內設法幫助村民落實住房,但至今不見動靜。引發再度請願。鼓樓區的村民表示,全區所謂的城市改造項目涉及一千多畝土地,但村民分文未得,他們到北京上訪,卻被關「黑監獄」:「我們現在信訪,他們是樣樣不管,他們都是騙人的,有時候我們還受到他們毆打,他們雇的那些黑幫,經常大打出手,打傷了我們好幾個村民。」

上訪被毆打或被關「黑監獄」或處以「勞動教養」的情況,非常普遍。上海基督徒訪民毛恆鳳,因進京上訪不久前第3次被當局勞教。她的丈夫吳雪偉週二告訴記者,當局拒絕他會見妻子:「毛恆鳳現在在絕食,還有他們強制把毛恆鳳的頭髮剪掉,毛恆鳳5月9號寄給我的信,在最後落款的簽名上用了:受盡迫害,失去人身自由的毛恆鳳。」

星期一在合肥女子勞教所見到毛恆鳳的律師劉培福,他對本台解釋毛恆鳳絕食的原因,並計劃起訴上海市有關部門違法:「因為勞教所要她穿勞教所統一製作的服裝,她拒絕,勞教所強行給她穿上,她就絕食。她是4月26號從上海轉過去的。我們是要為她行政起訴上海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我們認為這個勞教決定是違法的。」2月24日凌晨2點,毛恆鳳在北京的旅店被抓回上海,第二天被行政拘留10 天。隨後被處以勞教一年半。

而另一位不久前被刑事拘留的廣州良人教會王島(王通江)牧師,面臨起訴。也是王島辯護人的劉培福律師,上週曾到廣州的看守所探望他,他稱:「王島現在還是刑事拘留階段,如果說他的案件到檢察院,進而到法院後,我們就為他進行辯護。」

記者:他這個案子會不會移送到檢察院?
劉律師:可能會,但是現在還沒有批捕。現在瞭解到只是他現在的狀況,至於公安機關的證據,我們現在還不能看到。

目前,良人教會更呼籲教會兄弟姊妹,每個星期六為牧師和教會禁食禱告,直到他出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