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省長訪台遭民眾抗議三鹿毒奶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河北省常務副省長楊崇勇昨天率團搭機抵台訪問,但他一下飛機,就有多名臺灣民眾舉白布條抗議,要求楊崇勇對三鹿集團毒奶賠償事件回應,場面一度尷尬。

據自由時報報導,24日下午,楊崇勇率十一名所轄市長及河北省工商文化代表共一百四十五人,到台進行經濟合作交流訪問,訪問團將在台採購。

楊崇勇等人一下飛機,就遇到抗議事件,桃園機場第二期航廈入境大廳有多名自稱是「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的民眾,拉起寫著「三鹿毒牛奶、賠償臺灣人」、「河北省不要成為台商投資陷阱」等白布條抗議,並拿著擴音器叫囂,航警也措手不及,所幸並未釀成衝突,楊崇勇並未正面回應,就離開機場。

楊崇勇一行人訪台,此行任務是推進河北省與臺灣在生物科技、太陽能及旅遊等產業領域實質且進一步的合作。

此前,建泉州豐澤區政協台港澳僑辦主任倪子川,隨省長黃小晶赴臺灣招商兼旅遊,發生偷竊醜聞。

本月7號,倪子川在新竹市一間便利店偷價值僅兩百新臺幣(總共約合五十元人民幣)的BB霜,被當場抓獲。倪辯稱是一時糊塗「拿錯」。警方以涉嫌盜竊罪將倪子川移送新竹地檢署後,檢察官考慮案情輕微,因此予以不起訴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