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葫蘆島訪民在北京被截訪人員打死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有北京訪民指,遼寧省葫蘆島一訪民上週六在北京南站被地方截訪人員打死,事發一個多小時後警察才到場處理,市公安局拒絕回應本台查詢。訪民批評截訪人員手法殘酷,身為人民公僕見死不救,截訪手法愈趨黑社會化,以致很多訪民遭打殘打死事件經常發生。

北京南站是各地訪民聚集的地點之一,上週六上午10時許,一名近40歲的遼寧葫蘆島訪民在北京南站,被葫蘆島駐北京的截訪人員毆打倒地,當時圍觀的群眾報警,警察在一個多小時後到場,警察其後將該名訪民拖到北廣場,該名訪民那時已沒有生命跡象。

北京訪民盧女士週一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她日前曾在全國人大信訪辦門前見過該名死者,其後從一名山西訪民處獲悉他被人打死的消息。她說:「山西那名訪民告訴我,指週六早上北京南站有一名遼寧葫蘆島的男訪民被打死了,說他被截訪人員抓捕,他們就打起來,當時有很多人圍觀,但就沒有人理會,其後他就被人打死了。」

另一名訪民劉先生向本台記者指,當日他亦從其他訪民處得悉有訪民被打死一事,他指,當時圍觀的群眾見情況危急,已打110報警,但警察卻遲遲未到場,以致該名訪民最終傷重不治。他說:「聽說該名訪民身上有多處瘀傷,手腳胸口全身都傷得很重,他被打得很慘。」

劉先生說,各地訪民遭地方人員暴力截訪,甚至被打死的事時有發生,他批評執法人員見死不救,枉為人民公僕。他說:「究竟公安、警察這些人民公僕的角色是甚麼,是與人民對抗嗎?地方截訪人員視訪民如無物,肆意毆打,打死人後又不被追究,北京公安遲遲不出勤,究竟誰人來維持公民權利呢?我感到很憤怒。」

另一訪民高女士指,地方政府截訪手法愈趨黑社會化,她們是以血甚至用生命來換取申訴,已有心理準備隨時被送命。她說:「我們上訪申訴多年,都是被暴力截訪,很多時被打至重傷,差些兒死去,那名遼寧訪民被打死的事,這兒發生太多了,我若不是設法逃避抓捕,可能早已如他一樣被截訪人員打死了。」

記者致電北京市公安局,值班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任何提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