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人性化 世博服務被批評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上海世博會開幕至今已經三個星期,有國外媒體認為,世博會整體給人的印象,是軟件服務相當欠缺,沒有從參觀者的角度考慮問題﹔而主辦單位說要「以人為本」,讓「生活變得更美好」,被批評為只是流於口號。

有參觀者反映,園區內交通車不足,南北向沒有巴士通行。4人坐的低碳電瓶車主要提供給海內外政經重要人士、政府官員和名人使用。世博會熱線工作人員,對本臺記者籠統地表示,會場有遊覽車,但具體問題回答不清楚。

工作人員(世博會熱線錄音):「具體幾人坐的我這邊沒有登記,很抱歉。但是10元每人上車收費的。」

世博不夠人性化的規定,還包括沒有提供寄送行李服務,禁止攜帶液態物品等等,都讓遊客很掃興。

工作人員:「寄存點只存危禁物品,你的行李還需要隨身攜帶,液態的物品都是嚴禁攜帶入園的,不管你是香水、化妝品或者是水都是不可以攜帶的。」

之前有媒體表示,世博的醫療服務站不夠完善,記者在詢問中也發現,工作人員提供不出醫療點的聯繫方式。

另外,世博的單日票幾乎買不到,同樣讓民眾抱怨連連。

參觀民眾:「單日票沒有賣,他跟你說賣完了,買那個3日或7日票。我有個朋友他一家家去問,問了10幾家,沒有一家有一日票。」

外界的評論說,中共的心態只是一心想打造國際形象,向世界證明中國有能力承辦大型活動,但卻忽略了最基本的人性化服務,「以人為本」的說法,反而顯得諷刺。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