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貴郵票 日內瓦拍賣成交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據中央社報導,全世界最貴郵票─一枚1857年印製的瑞典郵票─今天在拍賣會中被一個國際財團買走。

這枚“黃色3先令”(Treskilling Yellow)、也就是3先令的郵票,是全世界最罕見的郵票之一。當年不僅印刷發生錯誤,還把錯印顏色的3先令郵票發行出去。 3先令郵票通常是綠色,8先令郵票才是黃色。

在1885年的時候,一個瑞典小男孩為了賺取零用錢,東翻西找檢到這枚郵票。從此之後,這枚“黃色3先令”就輾轉經手過好幾名集郵家之手,包括一位德國貴族和一位比利時大財主。

這枚郵票最近一次出售,是在1996年拍賣會上,當時售價高達287萬5000瑞士法郎(450萬美元)。

不過拍賣官費爾德曼(David Feldman)說,這枚郵票還是全世界最昂貴的郵票。而按重量計,「黃色3先令」是全球最昂貴物品。

費爾德曼還表示,週六參與拍賣的將包括數名通過電話競投的買家,而所有參與者都保證不會向外公開有關信息,但買家可自行公開其身分和購買價格。費爾德曼拒絕披露擁有者身分,但暗示物主是迫不得已才脫手。他說﹕「我可以披露的是,現時物主將郵票作為抵押、作為財務安全保障。這是實現(財務)安全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