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稻草房 抗颶風又環保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建築研究組的伙伴合作成功地建造出第一座稻草房,可以經受任何風吹雨打,包括時速120米的颶風。



這種稻草房很環保,共有兩層,由稻草捆板建成的。研究者稱,稻草房的問世會改寫著名童話三隻小豬和一隻大灰狼的故事。在巴斯大學的創新建築材料中心主任皮特‧沃克(Pete Walker)教授的帶領下,研究組成員從去年十月份至今一直檢測稻草房內的熱量和濕度。

研究人員用力度超過四噸的液壓千斤頂水平推壓製造的稻草房的牆,相當於颶風的動力。測驗中,即使面對最大負荷時,牆的移動都不超過四毫米,這完全符合設計要求。

研究者們還將會利用這些數據,開發電腦模型,模擬三層樓或更高的稻草房是否也有同樣的抗壓性。

沃克博士說:“稻草一種非常環保的建築材料,因為它是可再生能源,並且是農業的副產品。使用當地農作物,節省運輸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他對最近的測試結果很滿意,稻草房很堅固,這為未來更高效更安全的結構設計提供了基礎。

稻草房不僅安全耐用,也很適合21世紀,預計到 2050年時就可以減少80%二氧化碳排放量。

──轉自《大紀元中文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