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紐約郊區農場 體驗返樸歸真的樂趣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紐約郊區有一個叫頑石的農場,從曼哈頓開車,45分鐘就可以抵達,這裡除了種植蔬菜,還飼養豬、牛、羊等動物,而且景色優美、空氣清新,是一個週末全家一起去體驗返樸歸真的好去處。

頑石農場是一個集農場、廚房、教學、展覽於一身的實驗室,參觀這個農場可以讓人們了解到購買的食物是出自甚麼樣的生產系統。

車子一開進農場的大門,就聽到了牛的叫聲,小橋兩旁安裝的木柵欄增添了古樸的氣息。

再往前開,映入眼帘的是農莊的建築、古舊的石頭牆面、木製的屋頂和煙囪,還有紅磚鋪成的小路,車子開到停車場,驚奇的發現,原來這裡也是鮮花盛開,美景如畫。

停好車,我們第一個去看的地方就是蔬菜種植園,種植的方法是人工將菜籽種入小盒內,兩個星期後長成菜苗,然後再移種到大棚內,這裡的蔬菜絕對的使用有機肥料,可以感受到蔬菜在這裡生長的快樂。

養牛的棚子是整個農場佔地最大的,山坡上的牛群看到飼養員的車子開到,迫不及待衝下來等待他們的午餐。養蜂的地方就坐落在農場大片的草坪上,成千的蜜蜂在箱子裡鑽進鑽出採蜜釀蜜。

農場有小賣部、快餐店和高檔餐廳,全部食品使用農莊自己生產的菜蔬、雞蛋和肉類,非常新鮮,曼哈頓Union Square的一家著名西餐館Blue Hill,就是以這家農莊為供應基地。每週三至週日免費對公眾開放,詳情可上網或電話諮詢。(網址:www.stonebarnscenter.org 電話:914-366-6200)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