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強迫捐款 幼兒學生都繳錢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中國玉樹「4‧14」地震後,青海民眾反映,各單位都規定要交一定額度的捐款,連幼兒園的小孩和農村的貧困戶都被強迫捐款,引發民怨沸騰。

青海格爾木民眾透露,玉樹地震過後,青海省所有的單位都規定要交一定額度的捐款,連貧困的農村,每人都至少要交一個饃饃,引起不少民怨。

民眾:「在我們這邊,捐款成了一種脅迫,幼兒園的小孩也要捐款,捐錢上不封頂,若不捐,國家的補(貼)下來你就沒份。」 

這位民眾還表示,強迫捐款是為了作秀,實際上青海貧困的民眾多過於玉樹災民,但都沒有被媒體曝光,也沒有受到過關注。

民眾:「這個捐款完全是政治目的,是為了藏區國際上的輿論,其實我們青海、海南、海中這一帶比玉樹貧困的人多的是。」

格爾木的工人和高中生都表示,捐款金額有規定,每個人都要交。

許先生:「捐款啊,一般情況下就是必需要繳,我們啊,普通工人繳五十,黨員繳二百,我們都是繳現金。」

李姓高中生:「教育局分下來的任務啦,都有一種強制性的,每個人都要捐一定的額數啊,我們班上每個人至少要十塊吧。」

據報導,玉樹地震受災人口十萬人,捐贈款物已經超過50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