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將採取新規定應對火山灰危機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5月17日晚,英國民航管理局(BAA)為應對火山灰危機公佈了新的規定,允許飛機在火山灰密度較高的海拔飛行一段有限的時間,這一規定將從週二(18日)中午起開始執行。

據大紀元報導,民航管理局的規定要求航空公司在有火山灰的空中飛行之前得到飛機製造商和發動機製造商的同意。管理局行政主管海恩斯(Andrew Haines)表示,「前所未有的形勢」要求「新的措施」,火山帶來的挑戰不能低估。

民航管理局的新辦法得到了航空公司、規定設立部門和製造商的歡迎。英國國家空中交通服務局(NATS)對此表示高興,因為這意味著「短期內英國領空預計將不會有限制」。廉價航空公司Flybe對於新規定表示歡迎,他們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符合條件的一家公司。在過去的48小時內,他們已經被迫取消了381架航班,但是如果當時這個新規定已經生效的話,僅有21架航班會受到影響。

四月份的火山灰危機後,英國民航管理局已經提高了實行飛行禁令是火山灰的密度門檻。上週日開始,冰島的火山灰飄到英國上空,大部份機場被迫關閉,週一(17日)下午,火山灰雲開始飄離英國,英國的飛行禁令被取消,機場重新開放。但是,英國航空業警告火山灰導致的飛行禁令帶來的衝擊效應會持續幾個小時。倫敦的蓋特威克機場原本定於早晨七點起飛的航班直到當天中午才離港。

這次飛行禁令導致數千名乘客被困。英國機場管理部門建議乘客事先與航空公司取得聯繫,以便掌握相關航班起飛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