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力和封鎖導致全州爆發手足口病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近期手足口病在中國廣西全州縣奪走13名幼兒生命,目前當地疫情依然嚴峻,當地衛生院透露基層醫療單位對手足口病認識不足,防控不力,導致疫情擴散。還有民眾在網上曝光,封鎖疫情也是造成疫情蔓延的原因。

全州縣石塘鎮衛生院王先生告訴記者,基層醫療單位對手足口病認識不足,預防觀念薄弱。

王先生:「那時候死了13個人,幼兒園現在都已經復課了,流行病我們也不清楚,以前都是柯薩奇,現在都是EV71,主要病毒它容易變異,現在還是要提高警惕。」

有民眾在網上曝光,隱瞞疫情、封鎖消息也是造成全州疫情蔓延的原因。

全州石塘鎮樂中村民眾:「得了好幾個,重症的,這消息它是封閉的。」

有些全州的患兒送到桂林治療,目前桂林專門收治手足口病的醫院都大爆滿。

桂林第二人民醫院護士:「手足口的,沒有床了,我們現在這裡都住了40幾個病號了,一天花幾千塊錢的都有。」

解放軍181醫院傳染科護士:「手足口病有23個病人總共,6個病重,1個病危,上呼吸機重症監護。」

截至4月15日,全州縣境內已接連出現13例死亡病例,643人患病,成為廣西手足口疫情的重災區。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