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發病快 死亡率高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中國手足口病疫情持續蔓延,大陸專業醫師表示,重症患兒都是感染EV71病毒,身上少見皮疹,發病很急,容易被誤診,且死亡率高。

據報導,手足口病近期在廣西全州縣奪走13名幼兒生命,全州縣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趙紅麗說,感染EV71病毒的手足口病患兒發病特別快。

趙紅麗:「EV71病毒所引起的手足口病就比較重,半個小時以內搶救無效就沒有了,肺水腫,還有引起腦炎的話都很重的,因為呼吸和心跳中樞都在那裏。」

解放軍181醫院傳染科蕭醫師表示,感染EV71病毒的患者,身上少見皮疹,發病很急,容易誤診,且死亡率高。

蕭醫師:「這個病發病時不是很典型的,有時候它皮疹沒有出現的話,你很難判定他到底是普通的感冒還是手足口病。」

全州縣石塘鎮衛生院王先生表示,手足口病疫情年年高升,應該與病毒變異有關。

王先生:「這個病全國各地到處都發,大的醫院門診爆滿,今年提早了,跟天氣有關,天氣反覆無常的,08年幾十萬,2009年上報一百多萬,今年肯定是嚴重一點。」

據報導,2008年EV71病毒在所有手足口病例中的比例是24%,2009年是23%。今年是66%。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