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性世紀時裝展 優雅登場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大都會博物館在紐約舉行2010年服飾展覽,檢閱了5個世紀來美國女性的服裝演變史,體現了不同時代的女性魅力、風格、社會性別和經濟地位的風貌。

這項主題為「美國婦女:穿著塑造身份形象」的展覽,包含了從1890年代到1940年代各個時期的女性服飾。展現了不同時期女性服飾的特色,反映出各個時期美國婦女的魅力。

館長安德魯•博爾頓(Andrew Bolton)說,展覽上的許多服裝是布魯克林博物館的服飾收藏珍品(The Brooklyn Museum’s Costume Collection)。

館長安德魯•博爾頓(Andrew Bolton)說:「很多服飾30年來都沒有展示過,這些來自布魯克林博物館的各種各樣的珍藏品,能拿出來展覽,真是盼望了已久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令人感嘆。」

這次服裝展覽顯示了美國婦女是如何從歐洲和古典的典雅高貴的概念,演變到現代獨立自由的風格的過程。

館長安德魯•博爾頓(Andrew Bolton)說:「在這個展覽中,特別看看從1890年代到1940年代的裁縫變化,也是美國婦女通過更多的參加社交活動而逐漸的解放自己的演變過程。」

服裝設計師包括從珍妮蘭文時代,到弗雷德里克香奈兒查爾斯沃思,也是這次展覽很有吸引力的一部分。展覽將開放到8月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