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圍捕中外交官 網友支持美警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日前,中國駐休士頓副總領事郁伯仁因其無牌駕駛,在總領事館內遭到美方員警圍捕,過程中郁伯仁受傷送醫。中方表示抗議,美國國務院稱正在密切調查此事件及相關的執法許可權,並表示將與中國政府討論調查結果。而出人意料的是,大陸網友大部分都贊成美國員警的做法。稱此外交官丟中國人的臉。


據美國世界日報援引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披露,24日晚間,郁伯仁乘坐的汽車沒有掛牌照,巡邏員警發現該車輛後,鳴笛示警要求對方停車,但他沒停車也沒放慢速度,繼續往總領事館方向行駛,直接開進總領事館車庫。多位警員追入領館,把車上的郁伯仁和一位女乘客逮捕,並上手銬。鬱的手和脖子因此受傷,送往醫院治療。

據《大公報》報導,休斯頓市長派克在聲明中說,警方不知道郁伯仁進入的建築是中國領事館,不過進入領事館逮人一事屬實,目前三名警官已遭停職。

美國某聯邦執法人員說,依照國際慣例,駐在國執法人員無權進入其他國家使館或領事館。三名警官等於闖入外國領土。不過,因郁伯仁的車沒牌照,又沒照章停車,警官不知道他是外交官,才會逮捕他。

據中新社報導,郁伯仁被捕事件已過5天,中美兩國都沒有公開事件原委,外界也聯繫不到郁伯仁本人。

據接近總領事館人士分析,這件事剛巧發生在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再度訪美,雙方都不願為此事件影響得來不易的中美外交新局。因此北京當局希望冷處理。

網友支持美國員警替我們出惡氣

這一事件被披露後,引發網民的熱議。讓人出乎意料的是大部分的網民都支持美國員警的執法。而網友的評論多數遭到刪除,鳳凰網4月30日發表的《美國員警跟蹤闖館抓走中國外交官 中方提出交涉》文章,網友發表了1561條評論;《美警闖館抓走中國駐休斯頓副總領事 指其無牌駕駛》有2098條評論,現在所有評論已經無法顯示。

在鳳凰網的評論中,70%的網友都認同美國員警的做法,而且這些評論有很高的推薦率,其中一個黑龍江省哈爾濱網友的評論:“在美國開無牌照車,丟盡中國人的臉面,這樣的人居然能當外交官”的推薦總數居然高達3394人次。

網友表示支持美國員警的正常執法,支持美國員警替我們抓腐敗分子、殺貪官,還感謝美國員警替中國窮人出了一口惡氣。

有網友指出這是政腐慣用的伎倆,“政腐這次失算了,本來想利用美國員警抓狗官的事件,轉移國內民眾對幾起校園事件的視線,激起國內憤青的“愛國”情緒,結果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還有網友說,政府壞事幹得太多,早已民心喪盡!想假借愛國的名義.為官員開脫罪責,只能適得其反!!稍有頭腦的人都知道,愛國家不等於愛官員。

署名安慶仁的博文《假如是中國員警闖入美駐華使領館抓人》因其認為,鳳凰網友的支持美國員警是反華親美人士,而被網友一面倒的批評,稱其為“五毛黨”。

有網友戲言:小安子,別再為狼外婆唱讚歌了.你看看有多少人在點反對?這就是民意!

網友質問:“假如是中國員警闖入美駐華使領館抓人?你發夢啊,這幫狗腿子敢?它們只會闖入老百姓家裏強遷強拆!!”

“美國人不講民主?可是,為什麼我們許多高級領導人卻爭當“裸官”,把子女往美國送呢?===安慶仁,你安的什麼心!”

分析人士認為,從網友的評論可以發現,中國民眾已經覺醒了,有自己的想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