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臥軌要土地 遭當局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4月29日下午,黑龍江省富錦市長春嶺村民為爭取要回被政府強征的土地,集體臥軌示威。大批武警被調集到現場鎮壓,在暴力流血衝突中,多名村民被打傷,憤怒的抗議民眾推翻警車。省委某副書記親自坐鎮指揮,再從全省調來約2千名全副武裝的武警、特警鎮壓。當地的網絡系統被切斷。


許多村民被武警打成重傷,過路的百姓的脅骨也被警察打折。憤怒的村民在反抗中向武警投擲磚頭,還砸壞現場防暴指揮車。現場情況相當慘烈。兩個佳木斯武警受傷,現在在佳木斯醫院醫治。

接着省政府從全省各處調來近2千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將此事件定為集體暴亂,指示要堅決鎮壓。30日上午,中共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杜家毫,黑龍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黃建盛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都到富錦市處理此事件。



在富錦市政府的廣場前集結了大批手持警棍,頭戴鋼盔的特警部隊。為封鎖消息,29日開始當局切斷當地網絡系統。村民手機無信號。

在2007年曾對黑龍江省富錦市4萬多農民的57萬畝土地,被暴力徵收做過連續報導。其中長春嶺村村民自己開荒的上萬頃土地被強征後,歸為南韓農場所有。後來南韓企業撤走,這些被強征的土地不但沒有歸還給農民,又被當政的各級官員瓜分並長年霸佔。農民為要回土地展開維權,遭到打壓。接受海外媒體採訪的村民還被判刑。

富錦市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是松花江下游沿岸重要的內河港口和農墾基地,面積8227平方公里,人口44萬。這裡的土壤均為黑土,土質肥沃、主產大豆、小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