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地方官員強奪耕地斷村民活路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近日,山東省淄博市蕉莊村的村民,揭露淄博市博山開發區官員與村官暴力強徵農地,斷絕村民未來的生活來源﹔村民說,從2005年開始上訪,至今上訪已達200多次,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據蕉莊村村民介紹,淄博市博山開發區官員與村官勾結,從2005年開始暴力強徵農地倒賣獲利,現在已經有2,200多農民失去土地。

村民周月玲:「從05年至今天都有搶(土地)的,今天還有搶的呢!他們僱用黑社會搶的,不賣就打。村長、還有開發區的領導,他們合夥倒賣。不簽名就打,必須得簽,還被打了。」

村民透露,地方政府為了徵地無所不用其極,鏟車直接將田裡的莊稼推毀,有的地區則放火燒毀作物或噴灑除草劑毒死作物,逼迫賣地手段卑劣。

村民周德成:「如果村民不把土地賣給他,他就僱上人打村民,村裡有很多村民被他夜間窗戶砸爛了,人也受到了傷害,還放火。」

記者就徵地一事,打電話給淄博市博山開發區黨委書記趙德,不過,他不願正面回答記者的問題。

黨委書記趙德:「我說不清楚,你發個函吧,你發個函,我們給你發個材料去。好了,就這樣吧!我在開會。」

蕉莊村村民在警察和黑社會人員的威逼下,大部分已經被迫簽名賣地,目前還有7人仍然不願妥協,還在繼續上訪,他們希望能將搶地倒賣的官員繩之以法,並要回村民賴以維生的農田。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