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生存現狀:買不起衛生巾 撿水瓶賣錢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女足隊員生存狀況究竟如何?球員撿礦泉水瓶賣錢、用二手手機都是真實寫照。

撿礦泉水瓶賣錢

北方某女足球隊由於沒贊助商,隊員工資經常會受到影響。一名球員為了資助妹妹讀書,在每次訓練結束之後都會撿隊友們喝完的礦泉水瓶,攢起來賣錢。不久后這名球員突然離隊,雖然很喜歡踢球,但為了生存,據說她選擇去農貿市場賣菜。

唯一葷菜是肉末

相比于男足的雙人間,女足往往是上下鋪,最少也是四五人住一個房間,而且房間里沒有衛生間。

某女超球隊吃飯通常只有三個菜,兩個青菜,外加一個菜里放點肉末的葷菜。米飯也限量,去晚了就沒得吃。女足參加賽會制比賽,為了省錢,往往選擇偏僻的地方,住便宜的招待所。

衛生巾都買不起

有些替補球員的收入水平太低,每個月只有幾百塊,花錢還得向家裡討要。曾有隊員說:“買東西一定要特價的,有時候實在太窮,連衛生巾都買不起了。”還有球員表示不敢拿出手機使用,因為交不起手機費,並且還是個二手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