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二法闖關 朝野各執一詞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攸關陸生來台的大學二法修正案21日在立法院審議。一早民進黨又出現甲級動員控制主席台,與國民黨扭打,場面失控,但會議主席趙麗雲依議事規則照常進行,事後國民黨團及教育部表示,陸生二法的初審程序已經完成。

對於國民黨團表示已經完成一讀程序,立委蔡同榮訝異說,他也在場,一片混亂中完全聽不清的情況下,如何能完成一讀?

立委賴清德表示,教育委員會最黑暗的一天,主席、國民黨團違法讓議事進行,所有程序沒有一項合法,他說:「大題討論委員都在場,跳過委員質詢,條文也沒討論,也沒問在場的委員意見,法案怎麼會是委員審查通過?」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說,主席有請部長吳清基上台發言,也照議事規則唱名,但沒有立委有意見,主席也表示議事規則確立。相關法案議事程序已經完成,表示已經完成一讀程序。

林聰明說,為了修法,教育部總動員,辦了39場公聽會與研討會,部次長都逐一拜訪立委,希望能得到各界支持,化解疑慮。

陸生是否能來台,也是各大學院校非常關注的法案,近百所公私立大學校長也特別到場表達支持,引發民進黨抗議教育部發動召集令,強迫動員。

事後教育部發文回應,大學法及專科學校等有關陸生來台及大陸學歷採認等法案,因事涉公私立大專校院招生政策及權益。教育部只是轉通知立法院審議法案訊息。到場來的各校為自發性地參與本次請願活動,教育部並未介入。至於外界所稱出席名冊一節,為三大協進會及私立學校文教協會為其會員學校辦理進入立法院,換發參訪證時所需提供之文件。

但會議進行了不到半個小時就草草結束,趙麗雲也在推擠中疑似昏倒送醫,一名自稱趙麗雲助理上前推擠立委陳亭妃,表示要拿健保卡給趙麗雲,動作讓立委林鴻池及陳亭妃認為有意攻擊,使場面更加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