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災區增兵 驅逐外來志願者和喇嘛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中共當局20號驅逐玉樹地震災區外來救援的志願者和喇嘛,當地民眾也透露災區近日集結了更多部隊,台灣圖博之友協會會長周美里表示,中共不救災反而加強對藏人的監控,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據大紀元報導,一位在玉樹參與救災的軍人透露,接到上級命令,災區有藏獨分子,遇有「藏獨分子」,不用匯報,當場擊斃。

巴塘鄉馬先生告訴記者,當局陸續在災區增兵,陸、海、空三軍全數到齊。

馬先生:「現在好多的部隊啊、武警啊,解放軍啊,空軍部隊啊!三大軍種都過來。」

一位來自山西的志願者表示,災區的志願者20號都被驅逐,他正在返家的路上。

志願者:「現在部隊都接管了,不讓我們志願者、組織者進來了。」

台灣圖博之友協會會長周美里表示,中共一直拒絕外援,大批軍警不是去救援,而是要監控藏人。

周美裡:「當地的軍警,一直都在控制這些寺廟,裡邊的人現在非常害怕,生還的人處境相當艱難之外,還要受到很嚴密的監控,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有更多的關注。「

西藏女作家唯色在網上發表文章中說,災區的喇嘛20日被驅逐,有幹部對喇嘛透露,已有維穩軍隊集結玉樹。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