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災區停止搜救 災民得不到救濟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中國玉樹地震進入第五天,據官方數據,截至4月19日晚20時,玉樹地震遇難人員已達到2039人,失蹤195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目前,重災區結古鎮已經停止搜救,當地倖存者透露這兩天廢墟裡還傳出呼救聲,都沒人去救,災民得不到救濟,吃住成問題。現場救援人員也表示,救災物質特別缺乏。

結古鎮一位倖存的藏人悲傷的說,這兩天還聽的到廢墟下的呼救聲,軍隊聽到也不去救。

結古鎮藏人:“有的房子下面,救救我!救救我!有聲音說著,但是呢我們救不了,幾層樓都塌下去了,今天我也哭了,一個小學死了一百多個學生,一個中學死了九十多個。”

這位藏人還透露,救災物資都掌握在政府人員手裡,失去親人、家園和工作的災民得不到救濟,對生活感到絕望。

藏人:“很冷、沒有住的、沒有吃的,老百姓手上到的是很少很少,怎麼生活不知道。”

救援人員張先生表示,災區已經停止搜救,救災物質急需外界援助。

救援人員:“搜救隊根本就幫不上忙,只有一個大型機械在開展,物質還缺,特別是在大型的帳蓬、食品、水、還有藥品、口罩、衛生藥水。”

張先生還提到在海拔4千米的高原救援很困難。

救援人員:“這個地方一會是飄這個雪粒,一會兒是風沙,氣候條件很惡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