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果敢遇害 中共政府拒絕交涉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上個月果敢臨時政府逮捕數名中國志願軍轉交緬甸軍政府,遭到嚴刑拷打後死亡,家屬要求政府出面向緬軍交涉被拒絕,知情者心寒的表示,去年果敢八八事件,果敢華人遭到緬軍燒殺擄掠,中共政府也是坐視不管。

家住四川成都市蘇家鎮的羅輝告訴記者,他的哥哥羅維,去年11月從雲南到緬甸參加志願軍,本月10號看到報導,才知道被抓了。

羅輝:“網上報導,果敢抓了7個遍體鱗傷的中國人,名字和出生地都寫的很清,說死了5個。爸爸媽媽去成都市公安廳也進不了門,也沒有部門肯管這件事。”

知情者蕭先生表示,去年果敢八八事件,緬軍佔領果敢華人特區,燒殺擄掠,中共政府坐視不管。

蕭先生:“果敢出事的時候,中國政府甚麼都沒有做。在果敢衝突當中,華人利益受到損失,他們想去出頭,結果他們出了事情,政府還是不管。”

一名果敢臨時政府職員,在網上曝光七名來自中國的志願軍,被逮捕後轉交給緬甸軍政府,遭到嚴刑拷打後死亡,他們的姓名是:王勇、石原亮、劉英豪、羅維、楊駝、陳斌、王音平。但果敢臨時政府只承認抓了六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