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拆抗暴 “遼寧楊佳”刺死強拆官員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遼寧撫順近期發生強拆血案,高灣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廣良,帶人闖入拆遷戶家中打人,被毆打者楊勇他的哥哥楊義,氣憤持刀當場刺死王廣良,目前楊廣還在住院治療,楊義則被拘捕。高灣區上千民眾簽名連署,要求保住楊義性命。

8號上午8點多,王廣良帶領著近80名頭戴鋼盔、手持器械的拆遷隊員、大鏟車和救護車,闖入撫順市黎明特鋼廠將負責人楊勇摁在床上打,屋內還有楊勇的妻子和岳父也同遭暴力對待,之後三人被拖出門外,塞進警方的麵包車。楊勇和岳父在車上繼續遭到拳打腳踢;據楊勇的鄰居描述,楊勇被打得頭破血流。

鄰居:「這個執法隊把他弟弟(楊勇)打了,打得頭破血流,完了他哥哥(楊義)來現場,回家拿刀強迫給了他(王廣良)好幾刀,當時就死了﹔當時領導(王廣良)身邊有好幾個人,就把他(楊義)打得半死,完了就帶走了。」

這位鄰居說,拆遷單位拆房子時都是出其不意,事先不協商,執法隊去了先把拆遷戶給打一頓,就把房子拆了,導致民怨很大。

鄰居:「當地老百姓都向著動遷戶,當官的挺臭都恨他,沒有說當官的好的,民憤挺大。當地的老百姓都保這個姓楊的,大夥兒聯名1000多了。」

一星期來,高灣區已經有4名動遷戶被打住院。四年前,拆遷戶李春文的24歲兒子被強拆者活活打死,當時造成李家一死七傷。

新唐人記者 曲明 特約記者李敬一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