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船損害大堡礁 澳提高罰款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根據澳洲當地媒體13日下午的報導,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說,在大堡礁觸礁的中國貨輪,不但漏出兩噸燃油,而且對大堡礁造成嚴重損害,預計要數十年才能恢復。前一天,澳洲內閣已經批准了新的海域管理條例。將對漏油船隻的罰款,增加5倍。

星期一(4月12日),救難人員將觸礁的「神能一號」重新浮上水面並將它脫離原始的海洋公園區,留下長達三公里的油污。

潛水員在探查淺灘後報告說,礁石受到了「嚴重的」損害,大堡礁海洋公園當局公布了海底攝影照片,顯示礁石上的海洋植被上有一條長長的刮痕。

隸屬中國深圳能源集團的「深能一號」貨輪4月3日在大堡礁觸礁,船體浮起後,仍有大量從受損船體剝落的高毒性防污油漆在海上漂浮著,威脅著那個海域的海洋生物。

4月12日,昆省政府宣佈了新法案,將對漏油船隻的罰款,從170萬澳元提高至1000萬澳元。除此之外,肇事公司還得支付清理工作的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