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第5天下跌 擔心供過於求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紐約原油期貨價格13日下跌,是第5天下跌,因為國際能源總署(IEA)調高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供應量預估值,加上美國庫存可能也增多而使得原油有供過於求之虞。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原油成交量今天創歷史新高。在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諸如加拿大、英國及俄羅斯等國的原油生產將增加後,油價一度下跌2.2%。調查也指出,美國的原油庫存量可能連續第11週上升,是5年來最長的上升走勢。

紐約5月原油期貨價格13日終場下跌30美分或0.4%,每桶收84.04美元,最低來到82.51。原油價格在2008年7月創歷史新高,當時每桶來到147.27美元。過去一年的油價上漲68%。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在其月報中說,非OPEC產油國的原油生產今年每天將增加60萬桶,平均每天達到5200萬桶,較IEA上月預估值每天高出22萬桶。全球的原油需求則較上月的預估值每天多出3萬桶。非OPEC產油國的原油產量約佔全球6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