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來臨 海地災民急需住房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訊】大地震後的海地,百廢待興,無家可歸的上百萬人正遭受著雨水的侵襲。一方面救援人員在評估可以繼續使用的建築,另一方面一些專家認為現在重建太早。

很快就要到雨季了,現在海地雨水不斷,美國宮本國際的工程師約翰•魯普(John Rupp)說,很多無家可歸者目前生活的地方存在發生洪水的危險。

魯普:“我們不希望人們生活在危險裡,他們現在住的營地可能會發洪水。我們希望評估出儘可能多的建築物,讓人們住回自己的家裏。”

除了民居,當地的公共建築以及一些古蹟也存在坍塌風險。魯普在海地地震的第4天就抵達太子港,協助評估建築安全。他介紹說,現在工程師們每天能評估700棟房子。

但是許多專家警告,在完成針對地震的進一步研究之前,最好不要開始重建。海地地質學家派珀提特(Claude Prepetit)說:“並不是說現在開始重建不好,但是通過研究,我發現人們開始忘記1月份大地震的發生原因。就是因為過去存在著問題,所以今天才要重建。”

受連日降雨的影響,海地可能會爆發洪水和山體滑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