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千名老兵上訪 籲公開身份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星期四上午,有大批“援越抗美”的退伍軍人,前往湖北省信訪局請願,據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介紹,這些退伍軍人大多已經六、七十歲了,四十多年來,一直未獲得合理待遇,因為生活困窘被迫上訪。

劉飛躍:「他們處境還不太好,收益也不高。所以他們提出一個基本要求就是要給他們一個離休的這樣一個待遇,當年在戰場上都是流血、流汗的。」

劉飛躍表示,這些退伍軍人已經上訪了三四年,他們還提出住房補貼,以及政府對他們的親屬給予照顧等等具體訴求,不過,官方一直沒有回應。

劉飛躍:「向軍隊的有關部門也反映過,遞交過請願信,官方就說是層層的向上反映了,讓他等結果。所以還是處在推拖啊這麼一個狀態。」

據了解,六十年代,32萬軍人被毛澤東秘密派往越南,參加長達五年的援越抗美戰爭。由於中共當局至今沒有正式公開承認,派人參加這場戰爭,參戰老兵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和待遇,有老兵稱,在舉行紀念活動時,還遭到地方政府干預,甚至被監控。

新唐人記者金琳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