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與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公司合併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英國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公司4月8日(星期四)宣佈簽署合併協議,合併後的新公司將成為歐洲第三大和世界第六大航空公司。

合併後的新公司名稱為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將在倫敦和西班牙兩地上市。英航與伊比利亞航空的客機仍以各自公司名義運營,但是將共同擁有408架客機和200多個目的地,每年載客量將達5千8百多萬人次,預計從合併後的第五年開始每年可為雙方節省4億歐元開支。

根據協議,英航股東將享有新公司55%的股份,而伊比利亞航空股東將享有45%的股份,新公司總部將設在倫敦。伊比利亞航空公司董事長安東尼奧•巴斯克斯將出任新公司董事長,英航首席執行官威利•沃爾甚將出任首席執行官。

由於全球性經濟危機的影響,民用航空業遭受了巨大衝擊。分析師認為,由於伊比利亞航空主營南美及非洲航線,而英國航空主營北美及亞洲航線,雙方的合併將有利於提高其業績。

倫敦股票分析師穆勒認為,英航需要增加南美航線,進入新興市場。

這一合併協議還需獲得歐盟有關競爭監管機構的批准,合併事宜可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