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麵粉化學增白劑含三成石灰粉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媒體4月7日爆料,江蘇省如皋市玉眾食品添加劑有限公司在生產麵粉增白劑中加入石灰粉,含量高達30%。這些增白劑經由中間商銷往山東、江西、安徽等各地大中型麵粉企業。這使長期以來對中國食品安全的憂慮更雪上加霜。

據知情人舉報,今年二月,玉眾公司一次就購進4大車石灰粉,每車40噸,平均每四斤麵粉增白劑裡就要加一斤多石灰粉。

麵粉增白劑的主要原料是過氧化苯甲酰,以28%的比例被玉米澱粉稀釋後,就稱為麵粉增白劑。

但廠家卻用石灰粉代替玉米澱粉,因為石灰粉比玉米澱粉便宜,重量又是玉米澱粉的兩倍。

增白劑是一種強氧化劑,又是易爆炸的化工原料,摻了石灰粉的增白劑更是毒上加毒。

近年來,麵粉增白劑價格已從每噸2萬元降到9千元,業內人士人為,和這種非法生產有直接關係。

據該知情人透露,去年9月,玉眾公司曾發生一場大爆炸,所有廠房全部摧毀。

中國糧食局標準質量中心高級工程師謝華民表示,中國人已經吃了20多年的增白劑,人體內的增白劑積少成多,對健康造成怎樣的損害,誘發了多少疾病,誰也說不清楚。

在國際上,歐盟、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國家,都禁止在食品中使用過氧化苯甲酰和過氧化鈣。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批准在麵粉中使用過氧化鈣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