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蜜蜂針刺療法 再度流行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4-3

醫生通過蜜蜂的針蜇治療病人的頑疾

在中國,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蜜蜂針刺療法,自2007年解禁後,因為治療效果好,再度流行。

這些蜂箱看起來,跟普通的沒甚麼兩樣,但是裡面養的蜜蜂並不釀蜜,而是提供毒針。

在北京西北的一個中醫診所裡,醫生通過蜜蜂的針蜇,治療病人的頑疾。

診所的張醫生介紹:“這個療法主要依靠蜜蜂的毒性,促進血液循環,消淤、消炎、止痛。”

治療中,醫生把蜜蜂放置在病人的患病穴位處,蜜蜂本能的蜇刺穴位。在失去唯一的毒刺後,蜜蜂很快就死去了。而病人則根據承受耐力不同,從可忍受從4、5只蜜蜂蜇刺,到100只蜜蜂蜇刺。

醫生表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患者接受治療後,或者治癒,或者有很大改善。

57歲的病人韓立德說:“蜜蜂蟄過後,下午就不疼了。我的腿也感覺輕快了,現在走路也容易了,腿也不腫了。”

由於治療效果好,這家診所打算在一年內擴建成一所醫院。

在中國,蜜蜂針刺法可以追溯到3千多年前,但大陸在2007年才正式授權人們使用這個古老的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