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難5天 王家嶺礦井發現生命跡象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已過去5天了,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153名礦工仍被困在井下。4月2日下午,井下似乎發現有生命的跡象,目前,救援還在進行中。

4月2日14時10分,這座礦井下似乎發現有生命跡象。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救援現場的2號鑽口出現敲擊鑽桿的聲音,鑽頭上也發現人為纏繞的鐵絲。

當救援人員在上方敲擊管道後,井下似乎也傳來敲擊管道的“噹噹”聲,救援人員認為有人還活在井下。

專家表示,從鑽頭的深度可以判斷受困者在距地面25.2米深處。

救援人員正在把水抽出礦井。

這次透水事故發生在3月28日中午,當時井下共有261人作業,其中108人升井,還有153人被困井下。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致命的煤礦開採業,據推算,2009年煤礦事故死亡人數約為2720人,2008年則超過3000人。據了解,許多重大礦難背後多有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的腐敗原因,礦工在惡劣的工作條件下生產,礦業安全一直無法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