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4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1.陝西韓城煤礦事故9礦工死亡
4月1號晚7時許,陝西韓城市龍門鎮泉子溝煤礦發生瓦斯燃燒事故,當時在井下作業的礦工共有27 人,18人順利升井,9名礦工死亡。事故的原因正在調查。

2.中國西南地區旱情持續至5月下旬
根據氣象預測,中國西南地區雨季要到5月下旬才會開始。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官員表示,目前抗旱重點是該地區的山區和半山區,這兩個地方的人飲安全困難佔了75%。截至3月底的統計資料顯示,因旱飲水困難人數是常年同期的兩倍多。

3.深圳填海區多個新建樓盤發生沉降
深圳當局在當地寶安區先後投入了約40億人民幣填海造鎮。近日,以寶安區政府為中心,方圓數公里內的新建樓盤,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塌陷,最嚴重的地方整個地表呈波浪狀不規則的起伏,有的住宅樓底部和地表呈現脫離狀態,裂縫最深處有十多釐米。

4.內蒙鄂爾多斯市50多億建鬼城
鄂爾多斯市是內蒙古一個煤礦業中心,常住人口150萬。地方當局耗資50多億人民幣,用了五年時間在當地康巴甚打造的一個方圓 32平方公里的豪華新城,有辦公大廈、行政中心、博物館、高級公寓和別墅等,設施一應俱全。但如今街道上鮮見行人,有如一座無人居住的“鬼城”。

亞太新聞部:編輯臺圖像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