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漠視教育 失學兒童問題嚴峻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中國最近在網路各大熱門論壇,傳播一組有關西部兒童失學的照片,引起了網民很大的反響。

這組標題“央視都不敢公布的照片”,無聲中痛斥了中共官方嘴上提教育,實質漠視教育現狀。柳校長是一名小學校長,她說中國的教育問題不僅農村有,一些城市中的民工子弟學校同樣不受重視。

柳校長:「我們國家國庫的錢並不少,但是它不拿出來對這些教育,不重加教育啊,不肯重視這方面的東西。」

據報導,中國全國有將近300萬名因貧困而失學的兒童,1年所需的教育經費要10多億元,然而這只僅僅是奧運會投資的二百一十分之一,世博會的四百分之一。中共當局從1993年就提出的“教育經費佔GDP4%”的承諾,至今仍未兌現。

從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從1998年到2007年,中國小學數量減少了47.50%。撤併最厲害的都是貧困山區的小學。去年也開始大批清退代課教師,這些都直接導致教育資源的驟減,加重農村的教育問題。

就在這組照片中的西藏拉薩市德吉孤兒院,院長達珍向海外媒體透露,孤兒院四年多來,得不到民政部門的關注,院長為了照顧72名孩童已經花光家裏所有的積蓄。

新唐人記者白梅、成天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