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毒疫苗投訴達245例 死亡14人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自山西毒疫苗事件曝光以來,很多受害家長投告無門,紛紛向記者王克勤投訴。至3月底,已收到各地患兒家庭投訴245例,死亡14人,其中外省案例109例,死亡4人。至今事件主要責任人、原山西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未受到任何查處。

《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在博客中寫到,他的辦公室幾乎變成了中國疫苗救援中心。兩部電話響個不停,每天收到五、六十份郵件,四、五個志願者整天忙著接聽電話、整理個案,非常辛苦。

原山西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長、揭露毒疫苗內幕的陳濤安認為,這245例不代表官方數字。他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因為(山西)衛生廳在這兩三年本身也接獲238個(投訴),他們自己也公布了,死亡的5個,現在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山西是山區,有的家庭不上網,怎麼知道?”

太原的一位患兒家長發來手機信息,他的小孩接種疫苗後,一吃奶就噴射性嘔吐。不餵奶小孩肚子很餓,奶喝下去,過三四秒,就難受、大哭、臉色蒼白,繼而口與鼻同時噴射嘔吐,一星期三四次。

山西柳林縣王明亮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他的初生兒子注射疫苗後死亡,為孩子看病等花了四、五十萬元。

王明亮:“肯定要追究下去,肯定要把情況弄清楚,即使你給我一個說法,也得全弄清楚。”

據報導,山西疫苗醜聞事件的核心當事人栗文元日前已從澳洲回國,正準備接受山西衛生廳給他重新安排工作。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