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創條例朝野立委無共識 院會停擺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立法院星期二審議本會期排定的優先法案,「產業創新條例草案」,不過因為朝野黨團沒有取得共識,協商破裂,議會也因此陷入空轉。

立法院長王金平星期二,一大早主持協商,希望朝野黨團對產創條例達成共識,不過協商破裂。民進黨立委發動甲級動員,登記逐條發言,對議會進行柔性杯葛,並且在隨後佔據主席臺,高喊要求朝野協商。

對於民進黨的杯葛,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在協商過程中,提出ECFA公投、封殺不在籍投票等六項條件做交換,才願意處理產創條例。 

國民黨立法委員 林益世:「沒道理的霸佔發言臺,說我們不跟他們協商,結果是我們等協商等不到人,要我們在密室裡,以不相關的法案和產業創新條例做交換。」

民進黨立委則是堅持營所稅必須調降為17.5%,而且產創條例不能只獨厚財團。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逐條審查,只是我們杯葛的議事手段,我們的目的是希望雨露均霑,讓所有中小企業,所有弱勢產業都能的到政府幫助,我要警告國民黨,類似這種圖利財團的法案,不公不義民進黨團會堅持我們的原則,焦土抗爭。」

由於產創條例被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如果朝野黨團立場僵持不下,接下來的立法院議會將持續停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