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籌集38億美元重建海地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官員說,海地將從國際捐助者那裡尋求大約38億美元的資助。這些捐助者星期三齊聚聯合國總部,商討海地在1月份災難性地震之後的重建工作。預計屆時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官員出席會議。

就在將近三個月前,海地遭遇7級大地震,摧毀夷平了首都太子港及其周邊的大部分地區。至少有21萬7千多人在這次地震中喪生,另外還使得一百萬人民無家可歸。

海地總統普雷瓦爾將主持星期三的會議。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也將攜同她的丈夫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出席捐助會議。比爾•克林頓現在是聯合國海地事務特使。

聯合國發展項目部部長海倫•克拉克說,正在籌集的資金將用於海地未來18個月的重建工作。聯合國一名高級官員埃德蒙•穆勒在海地說,海地需要重新興建學校、醫院、道路和港口,還需要重新規劃整個國家,引領海地走向經濟發展和現代化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