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案將開審 多位家長證其無罪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訊】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被控滋事罪,將於本週二在北京大興區法院閉門審理。辯護律師彭劍透露,到時將會為趙連海做無罪辯護,目前已經有至少7位受害家長願出庭作證,證明他沒有涉及當局所指控的擾亂社會秩序。

北京大興區法院,上週五下午4點才打電話通知辯護律師彭劍,趙連海案定在3月29號開庭,不公開審理,不允許旁聽。許多毒奶粉受害兒家長得知開庭消息後,紛紛趕往北京,表示願意出庭作證,有家長未達北京已遭攔截。

結石患兒家長蔣亞林:「這個事情太急了,就是叫人安排不開。你想想全國各地的家長,根本趕不過去。張海沒有進入河北,然後被堵在徐州。這個案子為甚麼不公開審理?」

目前法院未表示是否允許證人出庭,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對法院倉促通知庭審時間,以及不進行公開審理,表示沒道理。

李雪梅:「特別突然,發出消息才有三四天,很多家長的證言證詞,只能先郵寄給律師。我們只能在法院門口外頭等。進不去,連我家屬也見不著。」

辯護律師透露,有很多人預計庭審當天會到場聲援。

律師彭劍:「我了解到會有很多人去。明天(29日)就開庭,今天要很緊張的準備,陳述原則就是無罪辯護。」

趙連海是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體維權聯盟、結石寶寶之家的發起人。去年11月遭警察綁架,今年2月,國際特赦組織介入,呼籲營救趙連海。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曲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