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律師促保護疫苗受害家庭訴訟權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李方平和楊學林兩位北京律師,近日向山西省政府及人大常委出具了一份“法律意見書”,要求保護“疫苗事件”受害家庭的訴訟權,並督促儘快將該事件納入法律程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這份“法律意見書”要求山西省政府及人大常委,立即對”變質疫苗事件”進行刑事立案偵查,同時限制相關責任人出境﹔北京律師李方平認為,山西省兩機關對此事件應啟動問責機制。

北京律師李方平:「它應該有一個問責的機制,包括就是說衛生廳,還有山西技術中心的這些責任人員的話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據舉報人披露,從2006年以來,山西省出現大量疫苗被高溫暴露的情況﹔造成至少15名兒童受害,至今法院都不立案,兩位律師希望通過法律意見書的形式,將該事件引入法治的管道,不過,律師也表示,可能最終還得依靠公眾的監督。

北京律師李方平:「我們覺得可能需要也許社會公眾的監督吧,可能使事件的話進一步的推進,並得到這個制度上的完善,起到更強有力的警示作用。」

疫苗受害兒童家長王明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方便說話,但表明絕對會堅持上訴。

疫苗受害兒家長王明亮:「我現在不方便說這個,因為我的電話已經被監聽了。如果是說它這個給不了一個合理和公正的答復的話,我們還要繼續上訴。」

目前律師已將法律意見書郵寄到兩機關,不過至今沒有任何回覆。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