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性侵兒童 受害者要求教皇解釋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隨著復活節即將到來,對梵蒂岡天主教廷的批評持續不斷,指責教皇在性侵犯兒童事件上採取的措施不夠。

在聖彼得堡,民眾要求教皇本篤在復活節彌撒上解釋這一事件。

近來媒體就這一事件的報導幾乎涉及到教皇,受害者要求了解教皇在2005年當選之前是怎樣處理這一事件的。

美國威斯康興州的一名名叫默菲的牧師就被指責在一所聾啞兒童學校性侵犯了200名兒童。

默菲的一名受害者這個星期早些時候表示,教皇應當為無所作為而承擔責任。

梵蒂岡曾經要求美國教會秘密審判默菲。默菲以健康不佳為由要求不要打擾他,但對多年前的作為表示懺悔。梵蒂岡因此而停止了調查。

許多支持受害者的團體、教會專家、以及神學家都曾要求教皇公開涉嫌性侵犯的教士的文檔,並立即罷免這些教士。

面對公眾猛烈的抨擊,梵蒂岡則於星期五回應說,對教皇處理這一事件的指責是“不高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