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大選初步結果公布 阿拉維拔頭籌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伊拉克獨立高級選舉委員會星期五(26日)公布了3月7日議會大選的初步結果。前總理阿拉維領導的聯盟拔得頭籌,比現任總理馬利基領導的聯盟多得兩席。

伊拉克獨立高級選舉委員會官員阿布迪(Qassim al-Aboudi)在記者會上宣佈,在全部325個議會席位中,阿拉維領導的“伊拉克名單”獲得91席,馬利基領導的“法治國家聯盟”拿下89席。親伊朗的、什葉派佔多數的“伊拉克全國聯盟”奪得70席,位居第三,主要的庫爾德同盟“庫爾德聯盟”獲得43席。

伊拉克全國聯盟正與法治國家聯盟的官員表示,這兩個聯盟正在進行合併談判。

馬利基在選舉結果宣佈後說,他正要組建議會中最大的聯盟。

但這場激烈的選舉預示著組建一個新的政府可能需要數週或數月分裂的談判。

週五的結果代表了百分之百的初步計票結果,但最終的結果還必須獲得法庭承認,可能會再花幾週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