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聖彼得堡發起為流浪貓狗覓主活動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目前正在舉行一項名為「我要回家」的慈善活動,為流浪貓狗尋找主人。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

活動的組辦者運來一百多隻流浪貓狗。主辦者介紹說,以前人們都喜歡飼養名貓名犬,但是現在情況發生了變化,人們開始領養普通的流浪貓狗。

主辦者瑪麗亞•羅馬紹娃:「活動第一天剛開始一個多小時,就有二十五隻動物找到了主人,主人們都很滿意,當然,動物們也很高興。」

參觀者基里爾•扎卡托夫:「我想要隻貓,因為我非常喜歡貓,我想讓它做我的朋友,讓它在家裏等著我放學,迎接我。」

參觀者米拉•卡梅涅娃:「我非常喜歡狗,我總覺的它們的眼神很憂鬱,很可憐。」

寄居在聖彼得堡冬宮中的貓咪也加入了這項活動。

獸醫安娜•克德拉季耶娃:「冬宮裡寄居著不少流浪貓,但是皇宮裡既沒有那麼多老鼠,也沒有那麼多地方,所以負責餵養這些貓咪的工作人員把它們送到這裡。我們介紹主人讓它們自己選擇。有一次,一隻貓咪拒絕了一位女士的領養,而走向另一位女士,彷彿在說『我不跟她走,我跟你走』。」

那些暫時無法領養動物的人們也到這裡來給動物們餵食,和它們交談,希望能讓它們感受一些家的溫暖。

新唐人記者葉蓮娜、鋒雨聖彼得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