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谷歌關閉中國大陸搜索引擎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訊】在谷歌最終做出“搬家”的決定以後,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大陸網友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谷歌官方博客聲明很快出現在twitter上,推友jootao稱這是一個見證歷史的時刻,他讚譽谷歌拒中共審查的做法:

“3月23日(今天)谷歌(google)不屈服中國政府的淫威,莊嚴的宣佈退出中國,反映了google的 血性。以後google不提供有審查的搜索結果。”

推友ricky_wen:悲情感嘆谷歌的退出:“為甚麼我的眼里長含淚水,因為我對谷歌愛的深沉。公元2010年3月23日,我們每個大陸人應該記住的一 天。”

wenyunchao則淡然以對:“我承認我不願意面對谷歌這個現實,我只能跟同樣不願意面對這個現實的朋友說,我們只能去面對中國這個現實, 然後盡我們的可能去改變。”

Google在官方blog中指出,目前所有的決策都是美國的執行人員所決定的,任何在中國的員工,都無法,也不應該為此事負責。

Google對新策略解釋說,交流過程中中方始終強調,審查沒有商量的餘地。所以只能通過google.com.hk提供沒有過濾的搜索結果,因在香港那是完全合法的,且能幫助中國大陸網民獲取更多信息。我們很清楚這隨時有被封鎖的可能,希望中國政府會尊重此決定。

新唐人記者 白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