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因拆遷數百人集體上訪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訊】2010年3月19日,江蘇省南通市港閘區唐閘鎮街道花牆村村民,集體到南通市來訪接待中心,請求拆遷安置准予回遷,政府工作人員答覆,已經決定了的方案不能改變。

當天昨晚,唐閘鎮街道幹部幾乎全部出動,每3個幹部配備一個警察到居民家去做工作,軟硬兼施,進行車輪大戰,企圖各個擊破。房主也不示弱,把代表拆遷方利益的幹部統統掃地出門。於是,街道幹部就去收買領頭人,但也遭到拒絕。

這次拆遷涉及唐閘鎮街道的花牆村、橫河村和高店村等7個村民小組,戶數眾多。因該地區處於黃金地帶而被開發商看中,由當地政府出面進行動遷,要把城中村的村民驅逐到遠離鬧市的偏僻地區。

村民們故土難捨,哀求政府准予回遷,但遭到政府強硬拒絕。該地區的拆遷受害人為了爭取回遷的權利,已經堅持了10個多月了,僅集體上訪就有10多次了。特別是2010年3月18日,該地區的村民數百人,跪在市政府信訪中心門外哀求回遷,場面十分悲壯。村民們提交的《再次請求書》中,口口聲聲哀求“父母官”開恩,子孫後代永遠不相忘,但南通市的“公僕”竟然無動於衷。

政府的冷漠教訓了眾村民,自毀尊嚴只能助長官僚的囂張氣焰,尊嚴不是靠地方政府的恩賜,而是要靠自己爭取。雖然溫總理承諾要使人民活得更幸福更有尊嚴,但在南通,該地區的政府對拆遷進行暗箱操作,從沒有公示有關拆遷文件,剝奪了村民們的知情權與參与權,根本就談不上有尊嚴!

文章來源:維權網

相關文章
評論